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拜願的意義與觀想《學佛群疑》Buddhism Wiki

拜願的意義與觀想《學佛群疑》Buddhism Wiki



拜願的意義與觀想《學佛群疑》Buddhism Wiki

尊敬的大師:
上供普佛中有拜願內容,希望大師對《拜願》一節的意義給弟子開示,以及拜願時應如何觀想才是正確?期盼大師賜教,感恩大師!
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拜願...這是中國{佛門必備課誦本}中常見的儀軌,就是透過唱誦莊嚴肅穆感人的佛菩薩的聖號,一邊至誠禮拜,一邊懺悔發願,以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被:令我等業障消除,福慧增長,願心堅固!

這個拜願的音調和我們受三壇大戒時禮拜懺摩的音調是一樣的,都是很感人很莊嚴的音調,常常會讓聽者感動得泣然淚下! 因此,這個拜願主要的用心是要{至心懺悔},再加上自己內心的{真誠發願}:

我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我今禮佛求懺悔。

願消三障諸煩惱,願得智慧真明了,普願罪障悉消除,世世常行菩薩道。

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

禮拜西方三聖的拜願:
願生西方淨土中,九品蓮花為父母,花開見佛悟無生,不退菩薩為伴侶。

觀想的話,通常是觀想佛菩薩的眉間白毫放光加持我等,令我等罪障消除,身心充滿光明!

拜願.mp3 下載點: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